墨若冉

是墨墨啊

【韩叶】哇!你身边有个阿飘(下)

接上……
隔得有点远,我不是故意的……
韩队的生贺。

被嫌弃了的叶修抽抽嘴角,尴尬的瞅了一眼飘儿,不顾叶秋的反抗,把自家老弟踹了出去。
 平静下来的叶修咂咂嘴,想抽根烟,下意识摸了摸裤兜,未果。
 在没穿裤的情况下,他只摸到了自己光溜溜的大腿,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裸奔。
 连忙把扫帚扔到一边,拽过旁边衣架上的大衣裹在自己身上。
 而目击了全过程的阿飘儿没说话,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目的是什么?”终于包好了自己的叶修此时才终于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而阿飘此刻还保持着双手举起的姿势。
 “说来话长……”飘儿满脸复杂。
 “长话短说!”叶修快速的说。
 “我叫韩文清,来这找你。”
 “找我?”叶修皱了皱眉“找我干嘛。”
 “说来话长……”
 “长话短说。”叶修咬牙。
 “等你死了,带你走。”
 “!!!”叶修明显受到了惊吓。
 看着叶修一脸呆滞,韩文清觉得他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你,你难道是黑无常,那白无常呢……我快死了吗,怎么可能,哥这么一个三好青年,身体健康,诚实善良,见义勇为,忠于祖国忠于党,应该很有福报的啊,怎么会这么早死?!”

叶修惊恐的看着韩文清,刚刚还没注意,现在仔细看看突然发现眼前这个飘儿长得好生凶恶,从里到外透露着一股黑气,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鬼。
 将叶修的反应尽收眼底,韩文清的眼底透着丝丝笑意,果然……误会了。
 “我不是黑无常,在你生命自然结束前我不会影响到你。我只是在你身边等待你自然死亡,然后带走你而已。”韩文清一本平静的给予受到惊吓的人解释。
 “你下次说清楚好嘛?!”松了口气,怒气上涨。
 “你叫我长话短说的。我只是阐述原因与结果。”飘儿摊摊手。
 “……”叶修想了想如果只看原因结果的话,刚刚韩文清的话该怎么概括……无言以对,只能狠狠的瞪了一眼飘儿。
 “你为什么要找我,在我死了带走我?”无神主义者叶修无形中进行的背叛……
 “说来话长。”
 叶修咬牙“说!”他真的不敢再让他长话短说了,毕竟他屋里没有速效救心丸,他不确定以这货的简述方式,他会不会心肌梗塞。
 “嗯……我们上辈子是……朋友。”
 “上辈子?你是说……额,你继续。”
 “后来……你出事死了,喝了孟婆汤转了世,投胎到了这里。我没投胎来这找你。”
 ……
 叶修还在一本正经专心致志地听着,但是他发现对面那人没有了说后话打算。
 “……这就完了?”叶修疑惑抬头。
 “完了。”无表情肯定。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你什么时候来的?”
 韩文清无意识的抬头,“因为……想和你说些事,然后……做个选择。来了二十多年了。”无意识的眼睛中却透着无法言表的复杂。
 “二十多年?我一共才二十多岁啊好吧?”被这个时间段惊到的叶修抽了抽嘴角。
 “对,你还在你妈肚子里揣着的时候我就来了,我跟着你的魂儿来的。”韩文清再一次给予肯定。
 叶修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这个长相凶恶的飘儿,“你……是我朋友?”
 韩文清点点头。
 “上辈子的?”
 韩文清再点点头。
 揉了揉自己快要抽过去的嘴角,“我这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让你对我念念不忘的这是。过了一辈子都不打算放过我,让你胎都不投了过来等我一世?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韩文清突然感觉自己头上挂满了黑线。
 他看见韩文清低着头,明显不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
 叶修也没追问,眼珠一转就换了个问题“哎,我上辈子是干什么的啊,长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帅?”他一脸期待的看着韩文清,摸了摸还没来得及刮的下巴,无比自恋的想象自己的英俊潇洒风度翩翩。
 “是。你上辈子是个将军。”没想到对面韩文清对此竟一本认真的点了点头,还是个天才。
 “真的?!这么厉害?”真的就是随便一说的宅男叶表示了惊诧。
 “那我老婆长什么样?肯定也很漂亮吧。”
 “……你没有老婆。”正幻想中的叶修没注意到韩文清低着头略微苦涩的表情。
 “我上辈子打光棍了?”叶修一脸惊恐。“哥没这么惨吧,你刚还说我很帅来着,还是个将军!怎么连个老婆都没有?”
 “你有个相好,虽说是门当户对,但你是独苗你爹不同意,棒打了鸳鸯,还把你那相好的赶出了家门。

而你又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就说如果自己不能和他在一起那宁愿终生不娶。”
 “你要不是家里的独苗,估计老爷子都能把你赶出去,再断了父子关系。”
 叨叨了会上辈子自己还挺有血性,为爱痴狂,旋即问道,“为什么,我那爹宁愿看着我打光棍也不同意我和我那相好结婚,哦不是,成亲。他不怕断了苗子?居然还把人家赶出去,对了我那相好是谁?”
 “你那相好也是一位将军……”
 “哦,将军……将军?女将军?老头子是怕我受欺压?”叶修挑挑眉摸着下巴一脸若有所思。
 听得他这话,对面韩文清嘴角又抽了抽“男将军,而且你不会受欺压,你也身为武将,你们武艺相当。”
 “男的啊,我就说嘛,哪有这么多女将军,中国历史上这么多年也就才出了一个木兰姐姐……”叶修吐槽了一会,随后一把抓到重点“等等男的?我上辈子难道是女的吗!?”叶修一脸惊恐。
 “你是男的。”韩文清平静回答。
 “哦,吓死我了,……男的?”平复了好久的叶修终于依稀明白了为什么上辈子的老爹不让自己这根独苗与门当户对的相好相好了……
 这绝逼是要断子绝孙的节奏啊……
 唯一让他接受不了的是“你的意思是说我上辈子是个基佬喽?!”
 在叶修抓狂的注视下,韩文清淡定的点了点头。
 ……叶修仰望天花板,一脸木然。
 他接受不了上辈子还处于封建帝制时期的自己就超前的成为了到现在几千年后的今天还没有完全为人们接受的基佬。
 韩文清看他这样,刚想说点啥。就见叶修一个抬手,表示你别说话,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良久,叶修终于抬头,表示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那你又和我是什么关系,什么朋友让你等我一世?”
 见对面的韩文清沉默了好一会“……男朋友。”
 “哦……,什?!”叶修猛然瞪大了双眼,一脸惊恐。
 脱口而出“你就是被我那个上辈子的爹扔出去的那个倒霉蛋相好?”
 原本挺深刻的一个话题,面对叶修脱口而出的这句话,韩文清狠狠咬着牙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他发誓他真的非常努力抑制自己想要揍人的冲动了。
 果真他还是有着一张一如既往的欠嘴,完全不负上辈子第一叫阵将军的称号。
 想当年这人那叫阵的能力堪称一绝,只要是他往城下一站,叨叨叨叨的说上一盏茶的功夫,就能挑唆的守城将士们怒不可遏的齐刷刷拉弓放箭。
 要是能说上半个时辰,就能惹得人们纷纷怒挥马鞭持刀霍霍,什么样的城门都能给叫开……
 所以说孟婆汤什么的只能忘掉记忆,本性完全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好嘛。
 “是……”韩文清奋力的压下满腔怒火,心说我就是被你爹扔出去的那个相好的咋滴。
 叶修好像感觉得到这个回答里好像夹杂着那个倒霉蛋相好被他爹扔出去后浓浓的……怨念。
 “你……”叶修思考了一会,用手比划了比划,试探性的问道“上辈子也长这样吗?”
 这话问的韩文清一愣,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是啊。”显然没想到是什么意思,“我又没转世,当然相貌没怎么变……”
 然后他看到对面那人一脸惊恐的捂住胸口,一脸牙疼……
 话语中透着深深的一股恨铁不成钢好白菜都让猪拱了的滋味“我上辈子他喵的这是什么审美!”满脸的痛心疾首……
 话语一落,就看对面韩文清抬手按了按太阳穴,眼角抽了抽,那脸色黑的都简了直了……
 正低头慨叹的叶修无意一抬眼,吓得一哆嗦,下意识的摸了下口袋,没钱包。
 环视了一下,又捡起了一边被他抛弃后横在地上的扫帚……
 摸着手里的家伙什榻榻心,然后一抬头这才又开始作死“你上辈子也这么黑社会不?”
 这是韩文清第无数次把自己的牙咬得咯咯作响,心道,我要是可以,现在就想黑社会的掐死你!
 “那你这么黑社会我上辈子又是怎么看上你的?”单身二十多年的叶宅男,表示今天忽然多了个相好,还是个男的,表示很稀奇。于是专注作死两辈子……
 然后叶修忽然觉得他好像应该停止这个话题了,因为他觉得对面的韩文清散发了一种,你他妈的再说话我就弄死你的气场……
 韩文清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修炼的这点定力,都用在叶修这张嘴上了。
 叶修忽然的一脸正经“咳,说正事……所以上辈子…咱俩在一起了吗?”
 “……没有……应该。”思索了一会,韩文清缓缓地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额……”面对这个答案,叶修无语了一下。
 “这是怎么个情况,到底是在没在一起啊?”
 “嗯…名义上算是在一起了,但事实上没有。”纠结了一下说辞的韩文清道。
 “为什么?按你那个说法不应该是在我老爹不同意的情况下,有血性的我义无反顾地和你私奔,然后名义上不在一起,事实上在一起吗?”
 “理论上是这么讲,但是……出了变故。”
 “什么变故?”叶修一脸好奇,是什么变故让上辈子迂腐的老爹同意了他们后,又没成事呢……难道有人劈腿了?
 “……你,上辈子,死的早。”
 “……”对这个答案无语了一下下,然后好奇的问道“早,是有多早?”
 “二十一……”
 “我去,这么早……英年早逝啊这是,哥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一个将军怎么能死这么早?!”
 韩文清盯着叶修在那夸自己,面无表情,虽说说的没错吧……但是你这么夸自己真的下的去口吗?
 收到来自韩文清的‘你要点脸好吗’的目光叶修也是有些尴尬,“咳,说正事……我上辈子是怎么死的?”
 ……
 韩文清无语的看着一脸若无其事的转移话题叶修,熟悉的方式使得他下意识的扶了扶额。
 然后一脸平静的吐露出了几个字。
 “奸人所害!”眸子中却吞吐着灼人的怒火,还有深处不经意表现的伤痛。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好想伸出手来为他轻轻平复怒火,为他细细擦掉伤痛,然后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
 但是他不能,因为他没有记忆……没有立场。
 韩文清快速的收敛了自己的情绪,然后缓缓的给叶修讲述了他的上辈子。
 叶修上辈子绝对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属于英年早逝,二十一岁就夭折了。
 而作为一个生在国家内忧外患时期的孩子,绝对是不幸的,更不用说是生在一个君主昏庸无能,奸臣猖狂泛滥,敌国虎视眈眈的时期。
 而且他还是将军家的后代,家风严谨,爱国如家,爱民如子。
 叶修上辈子三岁习武,七岁就随父亲去了军营,十一岁就饱读兵书跟随军队上阵杀敌,十七岁就独掌一军之旗南下扫敌平反,以过人的才智,强力的手段,傲人的功夫屡立军功。 仅两年就军功赫赫。
 一举一动之间无不透露着大将之风,只十九岁,就当上了帝国最年轻的将军,外解国忧内平国患。
 文能舌战群儒,武能勇冠三军。
 曾经手持一杆战矛,使无数敌人闻风丧胆,说出斗神之称能止小儿夜啼。
 然而这么厉害这么有声望的斗神又为什么年仅二十一就英年早逝了。
 就是韩文清所说的奸人所害家贼难防。
 当时国家大势已经趋于稳定,敌方就只还有小股势力苟延残喘在一些弹丸之地,帝国军队在几位强力的将军带领之下已经坚持不了多久了。
 然而就在这种大局已定的局势下,敌方的残军不只是受到了什么人的支援指使,进行了猛烈反扑。
 那阵势绝对不是一时的决策,攻势猛烈,有条理有策略。
 那绝对不是没有了军心没有了补给的军队。
 本来看似纷乱无条理不断败走的敌军迅速收归集中于一处战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击溃了那一处的军队,变故使得任何人都来不及反应。
 而那一处战区驻扎的军队,就是叶修的军队。
 而将军,就是叶修。
 当时变故一出,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就是叶修。他以最快的速度指挥手下军队进行防御反抗,边退边守。
 他当时沉默的站在帅帐的沙盘边良久叹了口气,他越想就越是觉得,心中沉甸甸的,一腔怒火喷涌而出。
 这绝对是被算计好的,敌人从各个方向截断了其他军队的援助,集中兵力对付自己,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让他最愤怒的是敌人对情报的把握!
 有内鬼!最可恶的不是敌人,而是叛徒!
 自古多少江山毁在了叛徒手中,果真是家贼难防。
 本来在清扫敌军的时候,他就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现在想想真是想抽自己一顿,太大意了。
 他们明明是按照己方各军的实力分配的,而且在自己这里分布了将尽三分之一的兵力。
 虽说有着实力的差距,但也不可能像今天这个模样,完全的一边倒的被碾压,也是不可能正常的啊。
 他们完全是利用了己方的心态,最近一直以来的战斗都太过于顺风顺水,让人们松懈了,认为他们快到了穷途末路……
 叶修一只手拿起了却邪,另一只手将桌上刚刚写好的信纸塞进了怀里。
 转身大踏步走向战场,有风吹过,灭了帐内的烛火,没了渐远的背影。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退?
 他退不得。
 退,身后就是城关,关中就是百姓!
 退,身边都是患难与共的战友,出生入死!
 退,就得背弃一直以来的信仰,背弃祖国!
 退,就是放弃所有的荣耀!
 退…不得啊……
 不但不能退,他还要冲到最前方,告诉战友们要有坚定的信念。
 一马当先冲进敌营。
 “兄弟们,冲啊,身后,就是你们的家人妻儿!”
 “不能让他们过去!”
 “撑到援军来!”
 不知何时肩甲被划开了口,也不知何时腿就中了一箭。
 连头盔什么时候没了的也不知道。
 不知道身上留下了多少伤口,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汇聚而来的敌人。
 身边熟悉的战友一个个倒下,他们甚至在不久以前,还在和自己说话嬉闹,但是现在,他们一个个倒下了,人越来越少……
 他心中就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他们过去!
 死……也不能!
 他一直吊着一口气,不敢放下,也不能放下。
 直到一个身影冲进包围圈,熟悉的味道包裹住他,一个坚实的臂膀拥抱住他……心神俱疲的人终于如释重负的放松了下来。
 放松下来的身体再使不上一丝力气,他只能借他人之手堪堪挂在来人的身上,嗅着他独有的气味,在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候,他竟能平静下来。
 头也不抬的挂在他身上,不用看都能知道他此时的脸色。
 深深喘了几口气,缓了缓,才使自己有了些说话的力气“老韩……”强忍着全身的剧痛,无视眼前的阵阵黑暗,他小声的叫着他。
 “你别说话!”韩文清无比愤怒的声音朝他吼道。
 身体被剧烈的带动着,叶修知道韩文清在带着自己战斗。 他也知道他为什么生气。
 同时也知道,他不是生他的气……而是生那些叛徒的气。
 生他们背叛国家的气,生他们伤了自己的气。
 叶修勾起嘴角,他知道自己的状态,在临死前能再看他一眼,也已经很满足了。
 叶修此时已经看不清东西,他只能伏在韩文清身上,趴在他耳边,用微弱的气声说话。
 “老韩……我可能…要不行了……”
 “你闭嘴!什么不行了!”韩文清咬着牙,吼着他。
 “让我…说吧,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
 韩文清死死地咬着牙,他又怎么看不出来叶修此时也只是吊着一口气,他只是不甘心,不甘他就这么死了,不甘心两人还没分个胜负,不甘心上次输给他的那盘棋,不甘心他从自己这拿走了那件虎皮,不甘心他上次欠自己的一顿饭,不甘心上次被他爹赶出大门,不甘心……不甘心,还有好多不甘心……他们还有一辈子没过完呢!
 “啊!!!”韩文清怒吼一声狠狠打断了对面敌人的脊椎,骨头碎裂的声音让人发寒,两眼通红的样子更让人望而退却。
 你怎么能先走一步!
 我,怎么能甘心?
 我,我舍不得你啊!!!
 “老韩…有内奸…我写在纸…上了,在…我胸口…这。”
 韩文清死死地咬着牙,死命的杀敌,一个两个……九个十个。
 直到其他的援军也纷纷赶来,基本稳定了大局,韩文清这才带着叶修悄然到了后方。
 此时叶修已经快撑不住了,脉搏摸好久才堪堪有一下微弱的跳动。
 气息微弱的已经快感觉不到了。
 “叶修……”韩文清红着眼有些哽咽的看着他的这个冤家。
 “老韩…对…不起…了,我…要先…走一步…了。”叶修微微张开眼睛,没有焦距的看着前方,他好像也很想仔细看清眼前的韩文清,但是他做不到了。
 韩文清死死的抱住叶修,眼睛中一直含着的泪终于掉了下来,落在了叶修的脸上。
 叶修动了动手指,想要给他抹去眼泪,但是他没有了抬手力气,他咧咧嘴角“别…哭啊…我…都没…见过你…哭…呢…”
 “叶修…”韩文清用从来都没有发出过的颤抖的声音叫着怀里这人,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他也能有这么绝望这么害怕的时候。
 如果知道是这样,他宁愿一辈子都感受不到!
 “你…别…这样……哥…先去…下面…给…你探…探路。”
 韩文清就这么抱着他,眼中的泪就没停下来过。
 他觉得自己这一辈子的眼泪全留在了今天。
 “韩…文清……我…爱…你…”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也爱你,叶修。”韩文清轻轻的吻上了叶修干裂的嘴唇,满满的都是爱意。
 待的他抬起头,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没了声息。
 他轻轻的撇了撇叶修额头的碎发,用衣袖为他擦去了脸上的血污,露出他那一张清秀年轻的脸。
 他脸上带着微笑,轻轻闭着的眼睛,睫毛上还挂着几颗泪珠。
 轻轻从胸前的衣襟取出那张信纸,放进自己胸前,解下了自己的披风。
 慢慢托住叶修的肩膀,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再那披风轻轻给他盖上,抱起他的腿弯。
 好像他怀中的叶修只是累了,睡着了,还做了个好梦。
 等他醒了,又能和自己打架聊天开玩笑,惹得自己发火追着他骂他…他再边笑边打趣自己。
 韩文清回到军中的时候,敌军已经被接连到来的援军们一个不剩的解决了。
 韩文清一句话都没说的走向了一支军队的驻地。
 途中经过了很多人,他们都一脸悲伤的看着他怀中的那人,却没有一个人跟上去。
 韩文清走到了那支军队将军军帐前,抱着叶修轻轻的跪了下去。
 眼前的这位红着眼睛,白发苍苍的老人,是叶修的父亲,那个曾经将他从家门轰出去的人。
 他平静的看着在韩文清怀里仿佛安静睡着了的叶修。
 “他……走了?”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暴露了他此刻翻涌的内心。
 “是。”韩文清扭过头去,不想看这位一生都献给国家,到最后,连唯一的后人都在为国家的战争中牺牲的老人悲戚的表情。
 “你……起来吧,谢谢你。”
 “不!我什么都没做!都是叶修的功劳!”韩文清跪在那,坚定的摇了摇头。
 “你觉得,我是在谢你什么。”老人认真的看着韩文清。
 看着老人这么一问,韩文清一愣。
 “你觉得我是在谢你援助及时,帮叶修守住了城们?”
 韩文清一脸茫然,难道不是吗……
 “我是谢你,在他最后的时间里赶到他身边,没有让他孤独地上路!我终归是他的父亲。”老人温和的看着儿子嘴角淡淡的微笑,看着韩文清通红的双眼,点了点头。
 “你,很好,他的眼光,很好。”
 不顾韩文清有所反映,他自顾自的说下去,不只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韩文清听,又或者是说给睡着了的叶修听。
 “他母亲临近不惑之年才有了他,我们家就只有这一棵独苗。”
 韩文清看老人絮絮的说着,他就跪在那认真的听,怀里紧紧抱着叶修,不让他粘一点地。
 “最开始,他母亲不同意我教他武,她说她就这么一个儿子,她希望他可以平安的长大,不想他踏上战场厮杀,不求他有什么功名利禄,平安就好。”
 “我也犹豫过,毕竟我也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做父母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
 “不过他自己争气啊,自从懂事,他就苦读兵书勤学武艺,他说他要救国救民于水火……我同意了,告诉他按你自己想的去做,我支持你。”
 “我和她母亲闹过,但是最终她也没能拦住的他。”
 “谁也没有权利阻止一个男人为守护国家而战!”
 “他第一次上战场才十一岁啊,半大个孩子。那时他娘差点和我打起来,在家里哭了三天,直到看到他平安回去。抱着他抱了一宿。”
 “后来他本事越来越好,职位越来越高,我告诉她,他现在不用厮杀在一线上,他娘也就放点心了。”
 “不过女人家哪知道那几年的军情,又有哪一个将军会缩在将士的身后残喘!”
 “古来征战几人回……我们都作为军人,就应该随时有马革裹尸的觉悟。”
 说到这,他又看了看韩文清,点了下头“你,真的很好,要不是叶修是个儿子我倒是真想把他嫁给你。”
 要知道韩文清可就比叶修大一岁,两人差不多的时间在军中扬名,以强大的实力接过了军中老将们大部分军力。
 叶修在军中的地位有多高名声有多高,可以说韩文清丝毫不比他逊色。
 他俩被老百姓们称为军中的龙虎。也被称为危国时的救星。
 两人就像两颗顶梁柱似的,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迅速撑起了这个残破的国家。
 直到刚刚,彻底平反了残余的敌人,而叶修,却在十年艰苦后,花开成功之际,离开了。
 永远留在了这最后的一战。
 韩文清小心的将叶修抱起来,放在军帐的榻上,从胸前的衣襟中掏出了那封信。
 小心地递给了老人。“叶修留下的。”
 老人接过信,看着看着皱起了眉,看完后递还给韩文清,低头想了想,抬头问“你看过了?”
 韩文清点点头。
 “你怎么看?”
 “我觉得叶修说的对,他在这方面比所有人都强。”
 老人闻言点了点头,说对。
 “而且…这是个阴谋,不,阳谋!”韩文清咬了咬牙。
 “嗯。”老人一脸说下去。
 “叶修当时没有别的选择,他只能冲上去。第一身后就是城关,城不能破。第二,他别无选择,退,正中奸人下怀,身败名裂!”
 “但是没有第二条,叶修也会这么选择,他们太小看他了!”韩文清说这话时脸上透了一股自豪,这是他看上的人!
 “所以他们是小人啊。”老人摇了摇头。
 “国家以后就是你们年轻人的了,这事你打算怎么处理?”
 “除内奸,灭贪官,铲奸臣,给叶修报仇!”韩文清狠狠的咬了咬牙。
 “好!”老人看着韩文清,露出欣赏的神色。
 他起身走到了叶修的身边,温柔的摸了摸儿子的脸,也没回头冲他说了句“你先回去吧。”
 身后的韩文清犹豫了一下,他看着榻上的叶修,想起了他曾说过的话。
 “如果战争完事了,我爹那老头子再不同意,哥就和你私奔!反正和平后也用不到咱们了。”
 “然后咱俩就找个安静善良的地方成亲,哥娶你啊老韩……”
 “前辈……”韩文清咬了咬牙,还是想说出自己的想法。
 “嗯?”此时正认真温柔看着儿子的老人也没有移开自己的目光。
 “我要娶叶修!”
 老人手下一顿,缓缓转过了身子,两人对视着。
 韩文清坚定坦荡的看着老人,没有丝毫的疑惑勉强。
 老人严肃的审视着他,他看到韩文清眼睛虽然有些红肿,但很澄澈,没有迟疑敷衍,没有哪怕一起的勉强顾及。
 “好!”老人没有再问他什么。
 等到答案后的韩文清,从眸子最深处都透露着深深的激动。
 他再一次跪下,缓慢却清晰的称呼老人。
 “父亲!” 

 叶修此时听完了自己上辈子悲催的命运,发现,自己的为爱痴狂还没来得及表现出来,就挂了。但是眼前这人,可真真的是为爱痴狂啊……
 韩文清此时停在了这,没有往下说下去。
 叶修听到这,难免有些心里难受,虽然自己不记得了,但这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摸了摸胸口,有些难受。同时也理解了为什么人转世一定要喝孟婆汤忘记上辈子的事。
 身为刚转世的孩子,哪能背负这么多的因果。
 “你继续说啊,然后呢?”叶修消化了消化,继续看着韩文清,少了开始的嬉笑,多了几分认真与注重。
 “你还想听什么?”韩文清疑惑的看着他。
 “继续说啊,后来呢,你怎么样了,我爹妈呢,内奸呢,国家呢?你这就不给我说了?”叶修一脸你不能说一半啊。
 “你不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吗……”韩文清一脸平静。
 叶修咬咬牙“那你继续给我讲吧,我想听后面的!”
 “后来我和父亲给你报了仇,诛了那些叛徒的九族,以儆效尤。帮助皇室清扫了朝廷的贪官污吏,稳定了局势。”
 “皇帝昭告天下,立你为国家英雄,为百姓世代传颂。”
 “父亲辞去了世代的官职,带着母亲去了乡下养老。”
 “那…你呢?”叶修好奇。
 “我?我去找你了啊。”韩文清一脸你说什么废话。
 “找我?你去给我守墓了?”
 “对,我给你守了三年。”韩文清一脸认真的点点头。
 “然后呢,你不会真的一生没娶媳妇吧?”叶修一脸八卦。
 “当然娶了!”韩文清眉头一皱。
 “谁啊?”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吃醋,但是还是很好奇。
 韩文清一脸你莫名其妙吧的表情“你啊!”
 “……”叶修一愣“你真的没再成亲,自己打了一辈子的光棍?”
 “没有啊,我没打光棍。我在陪了你三年后……在你墓边过去找你了。”
 “你……自杀了?”叶修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嗯,也不算,应该是算自然死亡,毕竟三年后我一心想去找你。老天看我这么执着也就收了我了吧。”
 “你……何必呢?”叶修良久才深深谈了口气。
 “你说了,你要去给我探路的啊。”韩文清一脸认真的看着叶修,理所当然的说。
 你都这么说了,我当然要去找你,我怎么舍得你自己一个人。
 叶修在听完他说的这句话后是真真的沉默了,爱一个人要到什么地步才能做到这个样子。
 上辈子的事他不记得了,所以他也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也曾这么爱过他。
 他这一世,还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那种有一个深爱着的人是什么感觉。但是他看得出来,韩文清从开始说到现在,眸子里都有着深深的眷恋。什么样的爱,能做到这种地步?
 这才是真正的海枯石烂啊,不是那些做作的令人作呕的三流狗血的电视剧情节。
 如果上辈子的自己,没有像他爱自己这样的爱他,那么身为有着另一个身份的,现在的自己,都会为了眼前这个人感到愤愤不平。
 就是眼前这人在自己上辈子死后还坚持的娶了自己,为自己报了仇,然后再守了自己三年后,随自己去了,更是为了自己没有转世,苦苦等了一世……
 “值得吗?”叶修咬了咬嘴唇,轻轻的问道。
 “值得。”韩文清的回答并没有太激动,但却坚定不移。
 “我……他有这么爱你吗?”
 韩文清笑了笑“他只会比我爱他更加爱我!”
 叶修看着微笑的韩文清,沉默了。
 “那为什么我忽然能看见你了?”思考了一会的叶修忽然问道。
 “我也不知道。”韩文清摇了摇头。
 叶修想了想今天早晨韩文清知道自己看得见他时的反应点了点头。
 “那你以后就这么跟着我?”
 “嗯。”
 “那我会很不自在的啊。”
 “你可以当我不存在,以前我也跟着你,但是你不知道。”
 “你一直跟着?那岂不是……”
 “对啊,我知道你小时候尿了多少次床,考试时做了多少次弊,陷害叶秋让他背了多少次黑锅,你小的时候究竟能熊到什么地步……还有那个啥,啥,啥。”
 “你够……”叶修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完全没有了刚刚的感动,一脸我现在灭口还来得及吗?
 韩文清摊手。

 “要是我一直看不见你,死后还不选你,又去投胎了咋办?”
 “如果你终究看不见我,在这一世有喜欢的人了,那我就等你喝了孟婆汤,忘了那人,再等你一世。”等到你接受我想起我为止。
 “不过,据我从你一出生跟到现在,你还是一单身狗无疑。连女朋友都,没,有,过!”
 “你身为一个古代的飘儿,能不能不要说这么现代的词汇……”
 “哦,对了你们公司的那个刘皓,挪用了不少公款啊。”
 “啊?你怎么知道?”
 “我悄悄关注了他一下。”
 “你关注他干嘛?”
 “他就是上辈子害死你的内奸之一,我怕他这一世还对你不利。”
 “不会了,这一次肯定不会了。”
 “看哥怎么整他的。”上辈子居然被坑死了的叶修感到很愤怒……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真是太天真了。 



叶修在车撞过来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的意识在下一秒就陷入了黑暗。
 隐隐间,他听到有人在说话,他依稀听到了韩文清的声音。
 “你真的决定了?”
 “是的。”
 “可是他死,不是你等在他身边的目的吗?”
 “他死了你就能带他走了。”
 “比起这,我更希望他每一世都能获得足够多的荣耀……”
 “那你魂飞魄散了他怎么办?”
 “那就,让他忘了我吧……”
 他隐约地记得他曾经问过韩文清一个问题。
 他问他,你这个状态会不会有什么存在方面的问题,用不用吸点阳气什么的。
 他让他别老是听那些神棍瞎说……
 他问他,你会不会忽然有一天不见了。
 他告诉他,他除了魂飞魄散外不会离开他。
 他问他,魂飞魄散是个什么概念。
 他告诉他,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概念,不再存在。
 叶修忽然的挣扎了起来,但是他却无能为力的随着意识沉入深渊。


 叶修醒了,在医院。
 医生说万幸没有撞到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被撞出去这么老远,也只是擦伤了点皮。
 叶修被家人围着,说这说那。
 但他的注意力完全没在他们身上。
 他皱着眉,回忆着,虽然医生告诉他,他的头部并没有受伤,但是他却总感觉记忆中少了点什么。
 究竟是谁……
 三年后,叶修和弟弟撑起了家族的整个产业。
 叶修行走在各个交际场所,负责外交。
 叶秋掌管着公司一切内务,负责经济。
 这个划分是叶修自己提出来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想找到记忆中空缺的部分。
 今天有场联谊晚会,叶修乘着直达电梯去往目的层数。
 当电梯打开时,门外站着一个人。
 他看着电梯里的叶修并不惊讶,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丝温暖的微笑。
 “叶修,好久不见。”
 叶修愣了好一会,旋即展颜一笑“好久不见,韩文清。” 



 -end 



抬头看了下表,为了补韩队的生贺我真是太刻苦了。
 还好意思说,托了一个星期!
 呵呵,作为生贺,怎么可能是be,估计就是苦了叶弟弟,今后又要一个人撑起叶家……你的魂淡哥哥又要私奔了。
 叶秋:容我说句妈卖批……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