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若冉

是墨墨啊

【韩叶】阴错阳差(1)

“叶修,你欠我一个解释。”

韩文清尾随着那人矫捷的身影穿过枪林弹雨,始终牢牢的坠在他的身后。

一路上奔,当打开天台的门时他停下了脚步,眼睛紧紧的盯着那个已经走到了建筑边缘,并且一只手已经抓住直升机悬梯的身影。

那只手在直升机强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白皙,修长,骨节鲜明。

任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一只美到极致的纤手,刚刚以无比果决迅速的方式终结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他背对着门的方向微微侧身,脸上附着的银色面具在月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一阵闪光。使得韩文清不适的眯了眯眼,但依旧一眨不眨。

没被面具遮住的下巴微微扬起,还可以清晰的看见那微微扬起的薄唇挂着一丝那人独有的嘲讽式微笑。

他没有动,韩文清知道他故意在等自己。

同时他也明白了今天已然留不下他,多年的交情,使自己熟知他性格的一点一滴。

这人,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

但是韩文清咬了咬牙,目光中的愤怒简直凝成实质,甚至淹没了这么长时间的思念。

他设想过无数种他悄然离开的原因,以及无数种再次相遇的方式。

每时每刻,对他刻骨铭心的思念都像一块深深压在韩文清心底的巨石。

甚至只能依靠紧迫的任务使自己短暂性的忘记,或者是依赖于短暂的梦里的偶遇。

再在挣扎中猛然惊醒,也许他注意不到自己眼中的复杂,又或者是故意不去注意。

但是无论他怎么异想天开,也想不到多年的好友,在毕业前夕就杳无音讯消失一年的人,突然再见时却变成了兵戎相见。

他已然是个军人,他却成了名杀手。

看着那人的沉默,韩文清咬咬牙怒极反笑。

“你不说话不露脸就能隐藏是你的事实吗?”韩文清怒吼,哪怕就算化成灰,我也能一眼认出你。

那人的目光波动了一下,而后微微一笑,抬起空闲的手,轻轻摘掉了面具,露出了那消失了一年,却一直不曾忘怀一秒的面容。

微微摇头甩开被微风吹到眼前的发丝,眯起了双眼还勾着嘴角。

用韩文清曾无比熟悉,现在却又有些陌生的十分没个正形的音调说“呦老韩,好久不见。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秋。”

还不等韩文清有所反应,就见他的手攀上了悬梯朝直升飞机一扬手。

把面具往嘴上一叼,笑眯眯的朝韩文清的头用闲着的手甩了一个打枪的手势,挑衅意味十足。

待得韩文清从陌生的名字中反映过来,却是看到了眼前那人已经双脚离地,飞离建筑出去好几米了。

皎洁的月光和直升飞机的灯光齐聚在那人身后,刺的韩文清睁不开眼,但他依旧眯起眼死死盯着那人缓缓和光融为一体,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




任务失败,既没有保护好受害人,也没有抓到凶手。

无疑这次任务失利,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处理完现场的韩文清随着同事们回到了警局。

正准备开总结会议的韩文清同志稀有的在手下队长的报备中走了思,直到被叫回神。

“韩队,韩队?韩队你在听吗?”

正在汇报任务的小队长机敏的发现今天他们的韩大队长好像不在状态,任务回来后就一直魂不守舍的,现在竟然还发起了呆,而且是在自己汇报总结任务的时候。

这种情况其实在他们这个苦逼工作岗位是挺容易让人理解的,毕竟工作量大危险度高,精神太容易疲惫。

但这种情况出现在眼前这人的身上的时候,那可就有些不同寻常了。

要知道这人可是韩文清啊,以严厉严谨严格闻名的韩文清啊,有勇有谋实事求是的连上级都敢指着鼻子吼。

以强力的实力与才智,在从一级警校毕业后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屡立战功,以火箭升空般的速度与势头一路从一个见习武警升到了一个分队的大队长的位置。

可是今天严谨的韩文清居然在任务总结时走思了……

被叫回神的韩文清看着下属那含着担心惊恐疑惑震撼关心等等集万千思绪于一体的复杂眼神十分尴尬把拳放在嘴边的干咳了一声,收回思绪一脸认真的拿起了报告。

本来想建议韩文清去休息一下的小队长,看着韩文清恢复了以往状态,把在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韩文清认真的看着会议室的投影,上面映出的是他们刚刚任务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过程。

这是一个规模不错的公司的周年宴会,会场里许多名流老板成功人士正相互探讨着自己的事业合作。

谁都没有注意到混杂在一众人中那个不起眼的身影。

而就是那个身影,在最近接连不断引起了骚动。

韩文清看着这个熟悉的背影,脸又沉了几分,搭在椅子扶手上的手下意识用力。

影像迅速定格在那个不起眼的背影,并被重重标出。

“据情报组提供的准确资料,这个人正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出现并且迅速崛起的杀手叶秋,隶属于嘉世杀手组织。”操作设备的给出了准确定位。

本来还抱有一丝希望的韩文清,下意识的狠咬了咬牙,捏着椅子的手骨节已经泛了白。

都在注意听着会议情报的人们,显然都没有注意到这边韩文清的异状。

“他的手中终结的性命,据情报组搜索,没有一个是低于嘉世目标榜里悬赏低于千万的。”

“并且据有据情报表明,目前任务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并且我们查不到这人的一切信息,他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这无疑又是一个坏消息。

……

整个会议室都陷入了沉默,他们都意识得到这一次的对手,很难缠。

韩文清听着同事们对那人的总结,无声的谈了口气。

何止是难缠,和叶修熟识的他更加明白那人的可怕。

思维明确,身手矫捷,善于伪装,灵活多变,枪法准确,下手干净,杀人稳、准、狠!

有着优秀杀手的一切特征。

叶修……叶秋?

韩文清忽然想起了那人在离开前说的话。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秋……”




会议结束后韩文清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他鬼使神差的没有说出叶修的一丝丝情报。


韩文清揉了揉发涨的脑袋,忽然停下了走向宿舍的脚步,原地思考了一下,反身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他觉得应该去找另一个家伙谈谈……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