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若冉

是墨墨啊

【韩叶】相亲网站(2)

叶修自从领着国家队赢了一个世界冠军回来,在整个电竞行业的地位那是一个如日中天。

以前是,如果只说荣耀,几乎没有不认识叶修的,说是第一人也没人不服。

毕竟资历,成绩,技术都在那摆着呢。

但是如果说是电竞圈的第一人,那其他游戏圈的大神粉丝就不会同意了。

都是电子竞技凭什么你说你是第一?

有本事你也来我们这玩玩看啊!

但是自从国家队凯旋而归,身为国家队居功至伟的领队兼退役选手的叶修同志,就被电竞总局的局长钦定为电竞总局的技术部部长兼荣誉局长了。

要说荣誉局长是个称号,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权利,但是技术部的部长可就是个实打实正儿八经的部门老大了。

要知道,所有电子竞技可是都归电竞总局管的。

人气的上涨,俨然有成为电竞一霸的趋势。

然而最令叶粉们惋惜的是叶修已经退役了,毕竟电竞选手最肆意潇洒的日子还是驰骋于赛场争夺至高的荣耀。

不过虽然退役了,但是叶修同志的生活依旧津津有味。

我们都知道少年由于向往游戏而离家的叶修,和家里闹的并不愉快。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竞技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叶爸爸也是如此。

当初在得知叶修可以在电竞方面为国争光时,爱国心切的老爷子不由分说的把离家十多年后,回家连床单还没铺完的大儿子连人带行李再一次扔出了大门。

而抱着世界冠军凯旋而归中国代表队更是再一次为荣耀联盟吸引了一批新的支持者。

本来完成了老爹任务的叶修同学想着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好好陪陪老爹老妈的。

到这里可以说叶修是事业与家庭的双丰收了。

但是,怎想到清闲还没享够,第二天就被自家老子通知明天去电竞总局上班。

其实叶修平静的外表下是一颗激动的小心脏,值得高兴的就是终于不用天天在家担心哪里又惹老爷子生气了。

话是没错,但是这是叶修回家的第二天晚上。

是不是哪里不对?

叶神您这回家热度没得有点快吧?

其实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令叶修最为警惕,以至于在家里呆不下去的话题是……

“哎秋儿,上次我给你找的那个姑娘,你们谈的怎么样了?”

“额,最近有点忙…没咋聊…”

“啧,你又这么说,都是第几个了?”

“……”

叶修觉得看着自家弟弟纠结的样子表示喜闻乐见。

不过在旁边听着的叶修出于多年战斗而来的敏锐直觉,他总感觉到自家老妈在和老弟说话的时候,目光时有时无的老是扫向自己。

事实是残酷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叶修同志,永远不要落井下石,而且有时候不要直觉这么准!

当叶修上班的第一天下班到家后。

“哎修儿,你在外面这么多年,有没有女朋友?”

叶修俩手一抖。“额,没有。”

“哦,没有啊,我想想啊……我记得你爸爸老同事家的闺女和你差不多大……”

听着妈妈的絮叨,从没考虑过这档事的叶修有些方“妈,不着急吧……”

叶妈妈咣的一拍桌子吓得叶修一哆嗦。

“什么不着急!你今年都28了。”

“和你一样大的,人家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叶修撇撇嘴嘟囔道“叶秋不也没对象嘛。”

不提就罢了,一提这事叶妈妈就来气。

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们两个臭小子,都不处处对象,我这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

“一个个的都拖拖拖,没时间,也不知道天不天的哪这么多事儿?”

“……”此时的叶修同志无比理解昨天弟弟的感受,表示我不敢说话。

催亲模式下的中年妇女惹不起。

“哦对了,我上次去同学聚会,和她们说了一嘴这事,她们今天给我寄了两张相亲网站的账号卡,你和你弟弟一人一张,先去找找有没有合适的。”

“我可告诉你们,你们都老大不小了,要是再不找一个,好的就都被人家给占了。”

“也不用找个长的多好的,心眼好就行。也别听你爸爸瞎掰,什么党员大学生知识青年正式单位什么的,投缘就行了。”

“妈,这也不是想找就能找着的啊,这事也急不得吧。”

叶妈妈眼一横“我也没让你明天就把人领回来啊,你领的回来吗?我这不是告诉你吗,让你尽快的嘛。”

“还有,别老看你弟笑话,我昨天说他的时候你在旁边吭哧吭哧笑啥呢,你比他强还是咋地,你有本事把对象带回来,带回来你再笑他我就和你一块笑!”

叶修被说的直冒汗……

叶妈妈啪的一声把卡往大儿子面前一拍“听见没,给我聊啊!”

叶修连连点头。“嗯嗯嗯……聊聊聊。”

“这才对嘛。”叶妈妈满意的点了点头,拿着另一张卡转身走出了大儿子房间。

还一边喃喃自语“秋儿好像回来了……”她刚刚好像看见他家老二回来了。

“我的妈,终于走了……”叶修看着自家母上渐远的背影,呼了口气。

不过好像转移了目标,叶修这么想着。

一想到一会叶秋即将经历的事,叶修同学沉重的心情忽的有些神清气爽。

好兄弟就是用来分担(卖)的嘛。

希望妈妈多多注意弟弟的婚姻大事,他吗,就不用担心了,先顾弟弟就好,身为哥哥,要懂得谦让。

评论(2)

热度(59)